我以前完全沒有概念,南投縣國姓鄉有枇杷這項特產,也沒有聽過『柑林』這個名字,因為看到裝著枇杷的紙箱上面寫著『柑林枇杷』,特地上網搜尋,才知道柑林枇杷是在南投縣國姓鄉的特產!未來國道6號的工程完成以後,沿著公路販賣的攤販可能要集中到交流道附近,要拼經濟的政府應該考慮設置一些枇杷文物館,好好促銷這高單價的農產品!從網路查詢得到的資料轉貼如下:
  本鄉所栽培的枇杷是由日本引進之茂木品種,果皮易於剝離、果肉橙黃、厚而柔軟多汁、甜度高、甘味強而酸味少,果實成熟期早約三月即開始採收一直到五月止。目前栽培面積約200公頃,其中約有80公頃以上因勞力缺乏,管理稍粗放,本鄉又未積極給予輔導似有漸放棄之現象。柑林枇杷品質響譽全台、唯台灣在工商業正發達之隙、勞工外流致棄耕了數百公頃實可惜。本鄉氣候、土質適合、所產品質風味特佳,價格好且是假日中潭公路之觀光客所愛採購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