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3/21)一天總計440公里開車往返,由苗栗回到台南掃墓與年度家族聚餐,我只有帶Ray還有載我爸媽一車四人!一大早就出門,回到台南才早上九點左右,我們還去台南高鐵站走一圈(稍後再寫)!上面的照片是我們中午辦桌(七桌)的料理棚子,我們是坐在田裡面的工作寮吃辦桌!
  菜還沒有上桌以前,所有的小朋友都在玩這冰塊與冰水:

 

 

 


  因為地點的關係,有許多的蒼蠅,所以所有的沾醬都用小碗蓋住!一開始就已經在桌上放置好打包的塑膠袋:

 

 

 


  後來因為蒼蠅實在太多,一桌發一張補蠅紙:

 

 

 


  第一道拼盤中央的裝飾很可愛:

 

 

 


  最好吃的就是這道蝦子:

 

 

 


  這次的家族聚餐真是充分感受到『不景氣』的衝擊!一個叔叔被迫退休、二叔的二兒子失業、堂叔的兩個兒子失業、退伍的堂弟在等研究所放榜(如果名落孫山也不知道找什麼工作?)、姑姑的女婿在盤算如果被資遣可以領多少失業救助金、、、,家家有本難唸的經,無論如何,我們還是吃得很快樂!明年就輪回來我爸爸主辦年度掃墓家族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