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4/18)早上騎機車載Ray到新竹市體育場旁邊看藍花楹!已經完全盛開,花朵已經掉落一些,比起去年早了一個月開花!這棵藍花楹就在體育街68號對面!現在已經有社區製作的告示牌:『新竹市公園唯一 紫檀花 (非洲紫葳)藍花楹』!本來想進去新竹市老人文康活動中心『長青學苑』的花園內,但是因為長青學苑門鎖著,原本想帶Ray爬牆進去,但是Ray不要,因此作罷!路邊兩位歐吉桑看到我在照相,笑著說很美麗厚!剛好有個老伯從公寓出來溜狗,竟然還熱心地帶我和Ray去公寓的7樓屋頂(公寓出入以及搭電梯必須刷感應卡),由上往下拍攝藍花楹,但是我覺得還是從『長青學苑』的花園內拍攝,角度最好!熱心的老伯說他住2樓,今天早上雖然是下雨天,就已經有五、六個人來拍照!真高興也有人開始注意到這花朵!賞花要趁最近的花期,有機會到新竹市動物園或是玻璃工藝館,記得繞行一下到體育街賞花!
  去年的記錄:新竹市的藍花楹,明天我會到苗栗市看藍花楹!
  
  我整理幾張照片如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