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下所有的內容是有關於買股票除權抵所得稅的相關查詢方法!因為剛剛結束所得稅申報,最近又即將有許多公司股票將要除權,選擇可扣抵稅率高的股票,參加除權息,對投資人比較有利。自從兩稅合一後,稅法規定,公司先繳納營利事業所得稅,股東可用來扣抵綜所稅。舉例來說,A和B都有投資股票,假設某股可扣抵稅額比率是30%,A的綜所稅率是40%,綜所稅率大於可扣抵稅率,就沒有節稅效果。但是B綜所稅率只有6%,小於可扣抵稅率,若參加除息比較有利,甚至還有機會退稅。
  不過在台灣買股票的人大多數都是賺價差,會留意股票可扣抵稅額比率的人應該不多!其實挑選一些稅額扣抵比率比較高的績優股票,即使套牢,抱著參加股票的除權息,至少可以抵銷一些所得稅,達到節稅的目的!(通常我都是被套牢就這樣安慰自己)

  查詢的方法:
第一步:進入公開資訊觀測站輸入股票代號
第二步:點一下『財務報告書』
第三步:輸入年度,按下『查詢』

 

 

 


點一下『第四季財務報告書』,開啟pdf檔案

 

 

 


在檔案搜尋『稅額扣抵比率』就可以查詢到年度稅額扣抵比率!以『鴻海2317』為例:97年度稅額扣抵比率是14.91%

 

 

 


希望以上查詢方法對於大家有幫助!切記:股海無涯,回頭是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