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帶著Ray和我爸媽,我們四個人到高雄兩天一夜之旅,今天下午回到新竹市之後,傍晚讓我震驚的事就是記憶卡當中的照片無法讀取!可是在相機當中又可以看到所有的照片!這件事給我的教訓是:以後使用另一張記憶卡,必須養成使用之前『格式化』的習慣!我就是因為把16G的記憶卡換下,改用舊有的8G記憶卡,就發生這種怪事!花費一些時間嘗試救出無法讀取的記憶卡照片資料,最後找到這一篇:[軟體]Recuva 記憶卡相片救援 檔案救援軟體(現在已經是Recuva 1.36.479版本),還有DCView有一篇:[專欄] 誤刪?記憶卡讀不出來?怎麼辦?,藉由Recuva這個十分不錯的免費軟體(此軟體具有中文介面,而且檔案可預覽),很快就救回無法讀取的記憶卡照片資料,感覺好高興阿! 真是鬆了一口氣!

  圖片是電腦截取的資料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