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今天請假一天的機會,中午特別繞道到新竹市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後方,欣賞一棵盛開的苦楝!上次在12月來到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就注意到後方有一棵苦楝,這次剛好遇到花開期間,一接近樹下就聞到一陣淡淡的香味!但是很快就聞不到這股清香,因為嗅覺很快就適應而且這香味實在很淡!

 

 


  能夠在新竹市的市區內看到苦楝,真是高興!而且更興奮的是,這一棵苦楝並不高大,許多花朵就在眼前,拍照很方便!

 

 






  還有一些小花苞!第一次親眼看到苦楝小花苞的可愛模樣!

 

 




  站在樹下偶爾還有一些花朵落下!還有看到幾個苦楝的果實!

 

 






  傍晚騎機車接Megan放學,就載Megan去看一下這棵苦楝,Megan也覺得這棵苦楝很美!
  這棵苦楝很好找,位置就是在東大路文化中心對面的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後方,以後想看苦楝,新竹市區就有了!

  推薦閱讀:『苦楝花連線2010 呼叫中!
  我去年的記錄:『苗栗市的苦楝
         『竹北市的苦楝
  真想去看林家花園盛開的苦楝

  照片拍攝於新竹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