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前,Ray在發脾氣,因為Linda不肯告訴他如何在網路遊戲【賽爾號】當中獲得精靈!
  Ray越想越生氣,沒想到竟然說一句:『我想要自殺!』
  我問Ray:『你知不知道什麼叫做【自殺】?』
  Ray搖搖頭!
  老婆比Ray還要生氣,先把Ray抓過來修理一頓,罵他中了網路遊戲的毒,拿不到什麼精靈就發脾氣,還不知道去哪裡學來用自殺威脅別人!
  我對老婆說:『Ray根本搞不清楚什麼是【自殺】,他連自殺都不知道怎麼寫!』
  沒想到Ray馬上邊哭邊說:『我只會寫【自殺】的【自】,【殺】我不會寫!』
  我聽Ray這麼真誠地說完這一句,真的有些哭笑不得!
  我想到當天晚飯時間,Ray還在和鄰居的哥哥(小二)玩耍,Ray還問那哥哥:『你知不知道那個新聞?高速公路那些被山埋著的人都死了!大自然的力量好可怕!』
  晚上小朋友都睡覺以後,因為這個『我想要自殺』的事件,我和老婆吵了一架!至少經過溝通之後,對於陪伴小孩與網路遊戲,彼此有一些觀念的交流!
  老婆的想法是:我已經花費許多時間陪伴與接送小孩!為什麼要讓Ray想玩網路遊戲就可以玩?!
  我的想法是:花費許多時間陪伴與接送小孩未必能達到有效的親子溝通!你連Ray玩的網路遊戲內容都不清楚,為什麼要禁止他玩?!
  
  推薦閱讀:一個明星女中的資優生自殺以後(管仁健/著) - 你不知道的台灣(管仁健/著)

  照片拍攝於新竹市【2010光陰地圖 118/365】補記錄於4/30凌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