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看到這篇文章:【展覽】2010年福祿壽雙年展—讓當代藝術與傳統文化在「福興穀倉」與「鹿港藝文館」喜相逢,我才知道彰化縣福興穀倉!
  在穀倉的走廊漫步感覺很不錯!光影也很美!

 

 

20101204Barn2彰化縣福興穀倉


  穀倉內部有一些碾米機具、中央輸送帶、斗箕式升降梯、、、的硬體介紹說明!

 

 

20101204Barn4彰化縣福興穀倉


  看到這門框鏽蝕以及木頭上無數的孔洞,真是充滿歲月痕跡:

 

 

20101204Barn5彰化縣福興穀倉


  整個福興穀倉其實很適合做為藝文展覽場地!其實除了硬體的修復,加強軟體內容才是最重要的!否則美麗的老虎窗建築用來養蚊子是很可惜的!
  推薦大家有機會到鹿港的話,抽出一點時間拜訪這歷史建築,附近停車方便,不需要購買門票,很適合拍照(當天遇到不少拿單眼相機的攝影人)!最好能夠預約專人解說導覽(館內沒有解說人員,也沒有定時導覽人員),必定更有收獲!

 

 

20101204Barn6彰化縣福興穀倉

20101204Barn7彰化縣福興穀倉

20101204Barn8彰化縣福興穀倉

 


  福興穀倉的網站請按這裡!福興穀倉就在鹿港國中旁邊,很容易找到!依據網站的公告:「福興穀倉」擬自99年度12月20日起至100年3月31日止,進行展演空間暨景觀工程整建,此段時間暫停對外開放參觀;未來將以全新的展覽型態及展演空間,提供民眾全新的文化視覺饗宴及服務。

  照片是拍攝於彰化縣福興穀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