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昨晚洗澡之後告訴我:『我今天有在學校哭!』
  我問:『發生了什麼事?』
  Ray回答:『今天我們兩隊踢足球比賽,我們這隊只有5人,對方8人,而且都很強,我說這樣子不公平,我要告訴老師,結果對方每個人都罵我,一直罵一直罵,我回到教室就哭了!』
  我問:『後來老師怎麼處理?』
  Ray回答:『老師就叫大家訂定公平的規則!以後要遵守這規則!』
  Ray說完之後情緒還是有些激動,一直說那個某某某很可惡,虧我平常對他那麼好!還說了一些很情緒化,很想踢爆某某某的字句!
  我就趁機告訴Ray一些關於情緒管理的小故事,也順便教育三個小孩『穩定情緒八字訣』--延遲、穩住、度過、解決:
   1.延遲 (不要立刻發作)
   2.穩住 (想辦法平穩情緒)
   3.度過 (學習讓自己趕快度過情緒)
   4.解決 (平心靜氣勢,回頭處理問題)
  剛好週一才上課學到的情緒管理,馬上可以教給三個小孩!也說了一些情緒管理的小故事做為例證!如果三個小孩有聽進去,應該是很有幫助!

  照片拍攝於新竹市,Linda和Ray在玩翹翹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