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三天兩夜之旅,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上面這張照片!照片當中的老伯正在吃西瓜(以下照片右下角):

 

 

 


  大熱天的下午,打赤膊在門邊啃西瓜,真是輕鬆自在的生活!根本不在乎有多少遊客經過!
  金門有許多戰地設施遺址,也有許多古宅古蹟,令我驚豔的看到【栗喉蜂虎】美麗的身影,我還看到我在馬祖當兵時期高砲連的裝備~四零高砲與五零機槍!但是印象最深刻的還是人物。這啃西瓜的老伯令我難忘!還有在陳景蘭洋樓之前遇到一位老阿嬤,誠懇而且靦腆地對我們笑著說(閩南語):『金門這地方沒有什麼好玩!』(我沒有拍攝這阿嬤的照片)
  人生不論財富多寡或是壽命長短,能夠輕鬆自在的生活,不就是一種福氣!

  照片是拍攝於金門山后民俗文化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