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的組織即將有些異動,職位調動的說法一直在改變,我不禁思考工作的『初衷』是什麼?工作的『初衷』在追求什麼?莫忘初衷或許是職場調整工作心態的最重要關鍵!
  前天晚上在電腦看到這新聞:守護鐵路一輩子 辦退休日遭撞死,今天又看到後續的新聞:自強號撞死自家人 家屬悲控:台鐵以無名屍通報,真是悲慘阿!工作多年竟然是這樣子的結局,真的是悲劇!
  昨天晚上看到這一篇文章:前蘋果高層史丹佛畢典演講:想換工作,別在辦公室等著別人幫你下決定,值得一讀!
  昨天晚上騎機車去接Linda,在十字路口的機車待轉區看到一位以前一起值班的同事,他也發福了很多,看著他的啤酒肚一直想不起來他的名字,但是我記得以前一起值大夜班吃宵夜的時候有聊天談到夢想的工作:他希望開一家書店,每天在裡面上班還可以看書!我想他現在的財富應該可以完成這個夢想,只是沒有去執行而已!
  今天看到這兩篇天下雜誌的文章:別再幻想了!職場上「不會讓你更快樂」的5個迷思以及別太努力工作!22歲前就該知道的8件事,讀一讀之後可能有些啟發!
  工作的『初衷』到底是什麼?快樂工作與痛苦工作的差別在於什麼心態?能夠想得開,也真不容易!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同事去俄羅斯旅遊回來,送給我的小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