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我和Ray都帶了一個Costco的Bagel當作早餐,我把早餐放在外套口袋,Ray把早餐放在便當提袋,結果在一個十字路口,Ray喊著:『早餐的Bagel掉了!』我機車靠邊停,果然看到Bagel掉在馬路上而且剛好被後面的汽車壓過!我還唸了Ray一句:『你很討厭耶!早餐不收好!』就放棄去撿早餐,繼續前往學校。到了校門口,我打算把放在外套口袋的Bagel拿給Ray,沒想到一拍口袋竟然空無一物,原來掉在馬路上的Bagel是我的!Ray特別打開便當提袋,確認自己的Bagel還在,問了我一句:『那你早餐要吃什麼?』我笑著回答:『去公司再買!你要記得吃早餐!』
  這個遺失早餐的經驗我覺得很有趣!因為我先入為主的觀念認定掉在馬路上的Bagel一定是Ray的,最後才發現竟然是自己的Bagel掉在馬路上!Ray在校門口看到自己的Bagel還在便當提袋的表情也很有趣,因為他也先入為主的認定自己的Bagel掉在馬路上!
  其實生活中也許多這種先入為主的觀念!想到這些先入為主的觀念,感覺蠻有意思的!

  照片是拍攝於拍攝於新竹市,我家門前的藍星花,以及先入為主就認為是蜘蛛的動物(我不知道牠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