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_1102Flowers


  上週六(11/1)參加初中同學會回來之後,一直想到一些同學們以前的趣事,有些人事物會有些兜不攏,但是印象很深刻的而且百分百確定的是這一則難忘的客語笑話:

◎◎◎◎◎◎◎◎◎◎◎◎◎◎◎◎◎◎◎◎

  有四個攤販在馬路旁擺攤叫賣,賣的物品分別是勺子、筆、橘子與棉花!但是生意一直不好,因為四個攤販是這樣子依序大生吆喝叫賣:(以下請用客家話發音)
    『勺子』、『筆筆』
    『橘子』、『棉棉』
◎◎◎◎◎◎◎◎◎◎◎◎◎◎◎◎◎◎◎◎
   
  聽得懂這笑話的,確定是懂客家話的人!
  我記得這笑話是同學在初一甲的時候說的!
  我每次講這客家話笑話,大家都以為我的客家話很厲害,其實我是籍貫台南的閩南人,客家話說得很爛!
  
  照片是拍攝於苗栗市,岳父家種的三角梅(九重葛)!我印象中在師大附中的校刊有一篇很有名的文章提到客家話『刁良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