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一些生活的狀況與活動:

  今天看到的新聞:
    英國女王加川普的臉 超狂修圖又來啦~~真是太狂了!
    被忽略的新聞:房價高、兩成購屋族卻為免稅戶~~錢滾錢的力量真是太驚人了!
    巨城周年慶順利超標 年度目標挑戰105億~~我還看到因此有個~~錦華停車場!
      

 

◎◎◎◎◎◎◎◎◎◎◎◎◎◎◎◎◎◎◎◎


  今天看到的文章:
    從小「補」到大的父母,因為渴望自由反而讓小孩補習更嚴重~~這個被補習欺壓的世代,以為自己畢業後就「自由了」,沒想到,當了父母,又得面對孩子,想起了自己的童年。真是太有趣了!
   

 

 

◎◎◎◎◎◎◎◎◎◎◎◎◎◎◎◎◎◎◎◎


  晚上沒有睡好,一早就起床拉肚子!
  原本想請假半天休息,想一想還是算了!
  中午在公司聽完一場演講的錄影:Teach for Taiwan 創辦人劉安婷:看見需要,投入需要,為台灣而教!兩個月之前在公司的演講,我Google到Youtube的TED影片:

 

 


  我很喜歡這些片段:
  安婷分享了她在大學時期到非洲迦納擔任志工時的一個故事:
  課堂中有位女同學叫做瑪莉,國中的年紀卻在小學的班級,每每上課總是趴在教桌上睡覺,第一次上課時安婷請隔壁的男同學叫醒瑪莉,卻招致瑪莉的怒走,更作勢要毆打男同學。聽聞聲響大作,隔壁的資深老師過來責備安婷:妳真傻,不要理她就好,幹嘛叫醒她。此語如重捶打中胸臆,安婷心想,這難道是身為一個老師的意義嗎?,雖然她無計可施,但在之後每堂課開始時都會輕喚「哈囉瑪莉,妳好嗎?」,表達身為一個老師對學生真切的關心,幾週後,竟有一次瑪莉站起嚇到所有人,包括安婷,瑪莉說:我不好。我姐姐打我,我媽媽也打我。安婷很心疼,也很自責,竟然沒發現瑪莉黝黑的膚色下的全身瘀青。兩個月很快,志工的教學即將結束,在她要離開那下著雨充滿泥濘的操場時,聽到急促的奔跑聲,是瑪莉在雨中來到她的跟前,竟蹲了身子,用手擦拭安婷的涼鞋,撫去上面的泥濘,隨即不發一語,又匆匆離去。望著消失在雨中瑪莉的背影,泛著淚的安婷感受到,身為一個老師,是可以很有影響力的,一個老師是可以為孩子的生命造成改變。
  她分享了一段尼采的話:「在追求中要事物的過程中,我們也變得重要了。」安婷說,每每遇到困境,甚至走不下去的時候,她總會想起那個要離開迦納下雨的操場,想起用心的堅持與追求生命中重要的教育熱情,想起瑪莉,她就會再度充滿勇氣,勇往直前,「在愛裡,沒有懼怕」安婷堅定地說。
  推薦閱讀:劉安婷成大畢業致詞全文:「找個值得耕耘的地方,種下你的幸運」
  
  晚上是隔週的按摩,我一個時段,老婆兩個時段!
  晚上抽出時間把這個月的日記都補記錄完成!
   
  照片是拍攝於新竹市,前幾天看到的台啤新包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