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時刻過了,收拾東西準備回家,離開公司前來到廁所方便一下,看到身旁站著一個人----------總經理!!

忽然有一種可笑的恍然大悟:
總經理也要上廁所

總經理也是人,當然也要上廁所,只是平常很少看到這些高官貴人的身影,所以也沒有這種感覺,原來即使貴為總經理,也是一樣吃五穀雜糧,免不了生老病死。

原來總經理在我辦公室附近的會議室召開一個會議,所以才有機會碰見他一面,而且是在廁所相遇,這真是一種難以言語表達的經驗。

離開廁所來到停車場,戴上安全帽,騎著我的KYMCO豪爽150,頂著冷風往回家的路途前進,看見總經理的司機正在全新的BMW 735上等著接他,心中又有一些感想:
(1).我身為小小工程師,能夠準時下班,騎著機車再過15分鐘,就可以回到家中享受家庭的溫暖,抱一抱笑咪咪的兒子,陪女兒一起看卡通;身為大大的總經理呢?何時才能結束繁忙的公務回到家呢?
(2).總經理全新BMW 735的車價足夠買下我現在住的小公寓再加一台全新的March,貧富真是不均啊!多年以前總經理也不過是一個小小工程師,當初他能想像得到如今的富貴嗎?我現在即使比起當年的總經理數倍的努力,也是沒有機緣能夠升遷,真有一種無力感。
(3).貴為總經理,也是一樣免不了生老病死,坐著BMW的他就一定會比騎著豪爽150的我快樂嗎?

越想越覺得自己很阿Q,還是認真做好自己本分的工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