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親愛的大女兒:
生日快樂!!
六年前的3月12日,我親愛的大女兒誕生了。

  頑皮的你在媽媽的肚子裏轉啊轉,始終沒有把頭轉下來,超音波掃描的結果,醫生說是臍帶擋在頭的前面,所以頭轉不下來,如果硬是要把頭轉下來,反而會有臍帶繞頸的危險,因此媽媽也放棄作改變胎位的運動,和醫生約好了這個日子把你生下來。
  回想六年前的3月12日,我和媽媽收拾好一切住院必須的物品,騎著光陽豪爽150機車,一包大包包就放在前面油箱上,媽媽還可以劈腿跨坐到機車後座,大大的肚子頂著爸爸的背後,就這樣在早晨的陽光中,穿梭在台北的車陣裏,爸爸載著你和媽媽來到醫院準備剖腹生產。(現在你和妹妹弟弟出門都是坐車,比起爸媽是很幸福的)
  媽媽推進手術室後,爸爸一直不安地在手術室外走來走去,後來阿公和阿嬤也來到醫院一起等待你的誕生,最後隔著育嬰室的玻璃牆,看到護士抱著哇哇大哭的你,聲音實在有夠宏亮,爸爸興奮的有一種想哭的感覺,看了你幾眼,護士就抱著你去洗澡,母女平安,讓爸爸放心不少。
  你身為家中的長女,其實背負比較多的期望,但是相對的也佔用較多的資源,爸媽照顧你也比較用心,所謂『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現在第三胎的弟弟簡直就是當成你和妹妹的大玩具,所以你面對頑皮的妹妹只好多多忍耐了。
  在你生日的今天,我只希望你健康地長大,能夠有自信心面對未來的一切,每天過著快樂的日子。不要忘記生日就是母難日,要好好孝順媽媽。
  養兒方知父母恩,現在爸媽深刻體會到作爸媽的辛苦,6年的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但是美好的回憶卻永遠留在腦海中。
  生日快樂!我親愛的大女兒!

Photo:2002.01.24在Bali WaterBo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