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多久沒有看到螢火蟲?

上週五(4/25)全家人和一些朋友,兩台車開車前往竹東大山背看螢火蟲。

在這竹東的山區,螢火蟲真的很多,小朋友隨便伸手都抓得到,走在柏油路上要小心一些,以免踩死無辜的螢火蟲。

Megan拿一個寶特瓶,抓了五六十隻螢火蟲,整個瓶子一閃一閃的,拿到Ray的面前,照得這六個月大的小子興奮的手舞足踢,一閃一閃的螢火蟲光芒照在他的臉上,看起來很有趣。

我拿Ray的奶瓶蓋,撈了兩隻在透明的奶瓶蓋裏面,好像手中握了一個小燈泡。

最後我們把所有的螢火蟲又放回大自然。


回到家後,Linda還十分認真地跑到我面前說:
『螢火蟲是用來看的,不是用來抓的』

看來這一趟賞螢之旅,小朋友們的印象很深刻呢!!


看過一本雜誌介紹,台灣有57種螢火蟲。

回想小時候,家門前面的農田就有螢火蟲,如今還要跑到特定地點才看得到。真希望哪天,蚊子、蒼蠅、蟑螂等都像螢火蟲一般,集中到特定地點才看得到。所謂物競天擇,小小的螢火蟲,又怎麼能夠抵抗人類污染環境的魔掌。

目前有許多人在復育螢火蟲,希望未來生物科技發達,培養出一種專吃福壽螺而且抗農藥的螢火蟲,到時候,全台灣保證到處都是螢火蟲。


想要前往者,請參考以下的路線指引:
由北一高前往者:自竹北交流道下,往竹北縣政府,直到1號省道,左轉,往新竹市前進,出竹北市,過頭前溪,在大橋走內側車道,走到大橋盡頭左轉,上68號東西向快速道路高架道路,(再28公里就可以到目的地),往竹東方向前進,經過芎林、二重埔出口後【◎】,準備在下一個出口往右上走高架道路往竹東、橫山,沿著高架道路走到底,左轉往橫山,左邊有內灣支線鐵軌,約不到2公里就可以看到橫山車站在左手邊(車站很小,只是一個月台的模樣),橫山車站前的紅綠燈右轉(應該有指標往萬瑞森林遊樂區或是九華山莊),右轉後的舊街道比較窄,走數百公尺到路的盡頭再左轉,直行約1公里就可以看到萬瑞森林遊樂區或是九華山莊的路標,右轉開始上山走山路(再大約8公里就可以到目的地),約不到1.5公里就可以看到萬瑞森林遊樂區的牌樓,繼續沿著山路走,約1公里就可以看到九華山莊的入口在左手邊,繼續沿著山路走,注意有『品味山莊』的路標,會經過一片水泥檔土牆,山上有廟,繼續沿著山路走,『品味山莊』的入口前有一墳墓在路右手邊,沿入口斜坡往上約15公尺右轉就有停車場,大約可以停8部車,這土雞城很小很簡單,大約能坐7桌,但是料理還不錯,最好打電話預約:(03)5959371,週六晚上人很多,可以打電話來詢問螢火蟲還有沒有很多,不想吃土雞的,也可以自備餐點來此野餐,但是要借用『品味山莊』的廁所,因為附近沒有廁所。【◎】由北二高前往者,於竹林交流道下,可以往竹東橫山走,或是往新竹方向走,接到68號東西向快速道路再往竹東橫山走。

不知道寫這麼多,大家找不找得到。

附近也有很多油桐花,建議下午早一些到,附近走一走,看一下五月雪,天黑再看螢火蟲,一趟旅程,雙重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