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一系列【這是什麼花】的答案之前
請大家先看下列的短文:
由【米國香蕉貓】(已經關台)轉貼,網址如下:
http://mypaper3.ttimes.com.tw/user/fatcats928/file_combine.php?File=2924442_2003-05-19_02-35-30
這是我小時候從書上看到的故事﹐大概是這樣的…

鳥類學教授的考試,一向是非常刁難的。期末考時﹐教授拎著蓋著布帘的鳥籠進到教室裡﹐每人發下考卷﹔時間到才准翻開正面作答。

教授捲起一小部份的布簾﹐露出鳥的兩隻腳﹐要學生在考卷上寫出鳥的學名。一名坐在後座的學生﹐面色難堪的走到講臺前交白卷。教授看了一眼考卷﹐很生氣的叫住學生﹐問他的姓名。 學生開始捲起牛仔褲﹐露出兩條毛毛腿﹐‘「你猜﹐我叫什麼名字﹖」
************************************


說實話
這世界上只有兩種花,張無忌不認識
那就是:
我這種花也不認識
我那種花也不認識
(這種句型很好用喔
大家可以廣泛應用
例如:我數學只有兩題不會
我這題也不會
我那題也不會)
 
 
解答篇【1/3】
 
回到主題
【這是什麼花】的答案如下:
1.花生
2.咸豐草(鬼針草)
3.櫻桃
4.瓠瓜
5.茼蒿

【1】照片是花生的全貌
中間黃色小小朵的就是花生的花
長這麼大,吃過那麼多的花生
第一次看到花生的花是長得如此模樣
更神奇的是
花生開完花,還會鑽入地下結花生
真是神奇

【2】咸豐草(鬼針草)路邊到處可以看到
有一次在台北芝山岩
有一位阿伯還熱心地講解咸豐草
說它是台灣的小白菊edelweiss
高歌一首edelweiss給大家聽
小時後很喜歡摘它來當飛鏢射
黏在棉質衣服上
很好玩

【3】櫻桃是多年前在台南縣買的盆栽
更多的描述請看解答篇【2/3】

【4】瓠瓜就是一種吃的瓜
我說是ㄅㄨ 阿
但是老婆說是瓠瓜
我也搞不清楚

【5】茼蒿就是過年吃火鍋都會吃的【打某菜】
更多的描述請看解答篇【3/3】

藉由一系列【這是什麼花】
看到環境中美麗的花朵之外
也發現許多就在身旁的事物
原來一直都沒有注意到

解答篇【2/3】

櫻桃是多年前在台南縣買的盆栽
這櫻桃真是超酸的
顏色鮮紅的櫻桃,小鳥很喜歡下來啄
螞蟻也來分一口
有些紅到掉落地上的櫻桃
我就把它撿起來丟給雞吃
土雞們搶著吃,補充維他命C

在台南縣的櫻桃種在土裏
長得很茂盛
好像矮矮的聖誕樹
一棵櫻桃樹結了幾百粒紅櫻桃
很漂亮喔
 
 
解答篇【3/3】

茼蒿就是過年吃火鍋都會吃的【打某菜】

我從來就只會吃茼蒿
根本就沒有留心看過茼蒿的花如此美麗
很像迷你向日葵

剛好叔婆只留這一棵結種子
我才有機會看到茼蒿的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