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有用過兩千元紙鈔嗎?

因為父親節的關係
到提款機領錢準備包紅包給老爸
沒想到從提款機吐出兩種不同顏色的鈔票
當場我就嚇一大跳
仔細一看原來是兩千元紙鈔
真是嚇死人
我還以為提款機壞掉

這個社會,不知道有誰在用兩千元紙鈔?
菜市場的攤販一律拒收兩千元紙鈔
許多小吃店的牆上直接掛著海報:
『小本經營,拒收兩千元紙鈔』
拿到這兩千元紙鈔簡直像是燙手山芋

我拿一張兩千元紙鈔到便利商店買一罐十多元的飲料,工讀生的店員看到兩千元紙鈔,驚訝得眼睛快掉出來,惶恐不已地從我手中接過兩千元紙鈔,拿起來像是賭神一般東搓西揉,最後不得不找錢給我。一直等到我出便利商店門口,工讀生的店員仍舊拿著兩千元紙鈔,對著日光燈看個不停。如果這是一張偽鈔,工讀生不知道要作幾天的白工!

前一陣子,網路上有個笑話說:工作打拼都是為了四個小孩,指的是為了一千元紙鈔(其實應該是五個小孩,另外中央銀行印章附近有兩三個小人頭看不清楚);特別貼兩千元紙鈔給大家看,我工作打拼都是為了這兩尾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