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農曆九月十五日就是Ray的生日
剛好明天是雙十節
當大家看到煙火熱鬧的景象
就當作是在替Ray慶生吧!



回想去年Ray要出生的過程
實在是有一些驚險

當天剛好全家到台北市參加我外婆的生日午宴
中午在餐廳一共開了六桌左右
老婆事後說她在吃飯時肚子就有一些痛
吃完飯回新竹時
又順便載了我哥哥及姪子Victor
因此一路上Linda都擠在老婆身邊
弄得老婆很不舒服

下午回到新竹家
老婆和Megan以及Linda一起洗澡
剛剛幫Linda洗好澡,還沒有幫Megan洗澡
老婆就破水了

接著就趕緊準備到台北的醫院去
首先安排Megan以及Linda:
Megan拜託老婆的好友照顧
剛好她人在台中
就先叫她正在當兵的兒子
帶著Megan以及他的女朋友一起去吃晚飯
Linda原本計劃是託褓姆阿姨照顧
但是剛好她人出門不在
就先託我哥哥照顧一下

安排好小孩,就出發前往台北市
因為是星期日
我們決定走北二高避免遇到塞車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
到了龍潭交流道附近仍舊遇到了塞車
老婆躺在後座,大約每十多分鐘就陣痛一次
我被卡在車陣中緩緩前進
後來實在忍耐不住
打了通110電話給警察局
值班的警察告訴我們高速公路警察局的電話
國道警察說:附近沒有警車,沒有辦法幫我們開道
再往前走一陣子就可以疏解車潮!
我想再等下去也不是辦法
我就將汽車閃著警示燈,開始走路肩
(沒有想到後面馬上有兩三輛車跟隨
拜託!你們也有孕婦在車上待產嗎?)
走了五六公里的路肩,果然塞車狀況舒緩
老婆躺在後座對我說:
『今晚的月亮好圓好亮,
你開車小心一些!』

車子進入台北市市區時
老婆不到十分鐘就陣痛一次
到醫院急診室時已經開大約兩指
大約過了一個多小時
晚上21:19 Ray就出生了

如果在高速公路塞車的時間再久一些
說不定Ray就在車上出生了


PS. (1)照片拍攝於2003.09.18,Ray在客廳,戴著姐姐的髮箍!
(2)Ray現在已經可以自己安穩地走路,原本幫他報名10/18的寶寶爬行比賽,應該是無法參加了。
(3)Ray總是笑瞇瞇的,任何人抱他都好,帶出門要小心被別人偷偷抱走!
(4)明天要讓Ray抓週,結果下週再報告。之前Linda抓週抓的是股市傳訊機,我認為Linda以後會成為股市大亨!哈!哈!哈!
(5)祝Ray生日快樂!也祝福全天下辛苦的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