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對於總統選舉已經有些厭煩
但是最近關於沈富雄的新聞
又吸引了我
(記者林俊良/攝影 )

底下我轉貼了兩則新聞
希望大家注意沈富雄所提出的「愛台灣的四個認知」到底是哪四個認知?
********************************************************
沈富雄:愛台灣不該成選戰主軸
【記者林河名/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沈富雄昨天舉行記者會,提出「愛台灣的四個認知」,認為「愛台灣」不該成為任何大選的主軸或搶票手段。

沈富雄並向陳水扁總統及民進黨喊話:「如果你認為沈富雄所講的這四點認知還有一點點道理的話,do something!(做些事情)」當記者問他能否提出比較具體的作法?沈富雄立即表示,他提出這個「大戰略」已經很厲害了,但「我又不是黨主席」,關於「戰術面」,大家可以集思廣益。

沈富雄日前建議黨中央,通令民進黨立委參選人不得以族群、本土或愛台灣等議題,作為選戰主軸或爭取選票的訴求,招致部分人士批評。

沈富雄在記者會表示,他在總統大選之後提出「愛台灣不該被量化」、「本土化不代表去中國化」等「愛台灣」的認知,結果卻引發爭議,甚至有人質疑他的政治立場,所以他要一次說清楚,什麼叫做「愛台灣」。

沈富雄認為,「愛台灣」的四項認知第一項為:台灣絕大多數人(可能超過九成)都是愛台灣的,而不是一群「愛台灣」的人與「不愛台灣」的人在較勁、對抗或互逼表態;不愛台灣的人為數甚少,不足為患。

他表示,既然不愛台灣的人不到百分之十,為什麼不尊重他們的聲音?為什麼一定要逼他們表態?當大部分的人都愛台灣,「為什麼不把中間那塊併入你的範圍?」「難道你要說不是同志就是敵人,不愛台灣就是敵人,不跟我同一個調調就是敵人,難道要這樣嗎?」

沈富雄表示,「愛台灣」的第二項認知為:不能以中國(大陸)政策主張的異同、中國情懷的深淺或來台梯次的前後,區分「愛台灣」或「不愛台灣」。他解釋,例如中南部比較擔心三通之後傳統產業可能雪上加霜,但不能說反對三通的人就是「愛台灣」,贊成三通的人就是「不愛台灣」,因為通與不通各有利弊,這是可以討論的問題。

他認為「愛台灣」的第三項認知是:無法以客觀、科學的方法量化「愛台灣」的深度與幅度;一位主觀上自認為「非常、非常愛台灣」的人,不盡然比另一位同胞愛台灣。

沈富雄說,就像一個女孩有兩個男友,不曉得要嫁誰,父親希望女兒嫁入豪門,母親認為嫁給平常人家沒有關係,父母吵了起來,還批評對方不愛女兒,這樣對嗎?「我的結論是:這對父母親統統愛女兒,只是他們的看法不一樣。」

他表示,「愛台灣」的第四項認知是:如果以上三項認知都屬正確,則今後「愛台灣」就自然不成為任何大選的選戰主軸或爭奪選票的手段。

沈富雄說,如果大家同意他的話,台灣大部分人都是很愛台灣的,「愛台灣就好像愛你的媽媽一樣,那有什麼好拿出來掛在嘴上?硬要凸顯對方不愛台灣,好讓選票跑到這邊來,這不是很丟臉的事嗎?」

他強調,自己只是提出謙卑的請求,如果誰有任何意見,就站出來,不要再從中take advantage(牟利)。

【2004/04/17 聯合報】
********************************************************
沈富雄:烈女不事二夫 不會離開民進黨

中央社台北十九日電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沈富雄今天上午表示,他提出「愛台灣的四項認知」主張被誤解,令他挫折、失望,但民進黨的理想性仍在,烈女不事二夫,他不會離開民進黨。

沈富雄在日前舉行記者會,提出「愛台灣的四項認知」,強調愛台灣不應成為任何大選的選戰主軸或爭奪選票的手段。沈富雄的動作,連日來引起外界不同意見的批評。

沈富雄表示,他很遺憾他的苦心無人可領會,主張被誤解,某份報紙還以六篇文章修理他,令他感到挫折、失望,自美回台灣十八年來所努力的心血付諸東流。

他有自信在三、五年後大家會發現他是對的,有人說他是把身體包裝成一帖藥,跳進社會,讓社會吞下去。他自己覺得是像吳鳳穿著紅衣、戴紅帽,出門那一剎那淒美、慘烈的味道。

他形容黨內同志對他的批評就像是,他在同志的腸胃裡翻滾,在他們還沒有拉出來前,他都會很痛苦。

對前總統李登輝說他不切實際的批評一說,他「虛心接受」,並認為李登輝可能覺得沈富雄講的太快了。對於民進黨籍立委林濁水(不分區)的批評,他說,他聽不懂也看不懂。

他說,台灣社會一分為二,不同主張就要叫人閉嘴,顯示對立的情形很嚴重,藍、綠兩陣營的政治人物要正視這個問題,現在有人肯定他,他都要先問是本省人還是外省人,外省人肯定他沒有用,本省人罵他的每一票都跑掉。

他說,外省人集中全力罵周玉蔻,本省人同理可證,做外省人悲哀,做本省人更悲哀。

他表示,民進黨的理想性仍在,烈女不事二夫,他不會離開民進黨,翻開過去的紀錄,他有信心他比誰都還民進黨。

【2004/04/19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