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看到的新聞
這個發明真正棒
底下的新聞是我由網路搜尋轉貼

台灣發明交通號誌小綠人 但沒申請專利 (陳弘志報導)

民眾在穿越「人行穿越道」時,有時會看到綠燈號誌上有一個「小綠人」在快步走路。雖然這項設施在台灣已經長達五年,不過部分民眾可能不知道這是台灣的發明。目前國外想引進這項創意,只可惜這項台北市交通局的「集體創作」並沒有申請專利,因此可能無法拿來賺錢和收取權利金。

早從民國八十八年起,台北市民在過馬路時就會看到綠色號誌燈上有一個「小綠人」也在快步走路。如果時間進入倒數,小綠人的腳步還會更快。民眾從五年前的新奇感,到五年後的現在,可以說是「見怪不怪」。不過以外國人的眼光來看,這是蠻新奇的玩意,因為這是台灣在五年前首創的發明。

台北市交通工程處處長張哲揚表示,這是五年前在現任台北市交通局副局長林麗玉的帶領下,大家集體創意的構想和嘗試,並不是出自於「哪個人」的單獨發想。

小綠人走路的動畫,其實是由七個不同的人形畫面所組成,台北市交通局基於希望馬路號誌成為公共財的理念下,並沒有替小綠人申請專利,因此不但將創意和技術全部交由廠商生產,目前台灣從基隆到屏東,都可以看到「小綠人」陪著民眾過馬路的身影。五年後的現在,國外也考慮引進小綠人的構想,不過台北市交通局可能無法因此收取權利金。張哲揚說。

雖然不能賺錢,但至少可以確定的是未來「小綠人」可能會越來越多。或許有一天到國外旅行時,還可以看到熟悉的小綠人在陪你過馬路。
**********************************

我一直覺得台灣的紅綠燈是參考用的
我有時候開車讓行人先過馬路
行人還有一點嚇一跳(台北市應該好一些,因為會被開罰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