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一篇關於吳鳳的故事
真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我把這一篇原住民歷史文化教育讀了兩遍!
  我是在去年暑假到南投仁愛鄉住了兩晚,才第一次知道『賽德克』這個名字。後來公共電視播出的風中緋櫻-霧社事件,因為斷斷續續看了幾集,才瞭解一部份的霧社事件。
  當我聽到沈富雄說自己像吳鳳,之前我是對於吳鳳一點感覺都沒有。但是看完無力...吳鳳這個人...這一篇文章,真的是令人觀點馬上改變。
  事實上,我覺得沈富雄是一位不錯的立法委員。上週六還剛好看到第四台的中天頻道『康熙來了』節目有訪問他(我家沒有第四台有線電視,只有收看無線電視的節目)。
  以吳鳳來做比喻,真的是不正確。這令我想到我在小學時候,作文總是八股地寫著「解救大陸生活於水深火熱的苦難同胞」。我們似乎就是這樣被灌輸相關的訊息,到底事情的真相是什麼?整個事件的真正經過及前因後果是什麼?

  同樣的一件事,如果能夠跳脫自己固有的觀念及價值判斷,或許比較容易接近事情的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