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大樂透開獎後
又誕生了兩位億萬富翁
可惜我沒有這種幸運
所以寫這一篇『樂透的聯想』

最近因為颱風過後
電腦因為窗戶漏水搬離電腦桌
所以沒有整理小朋友的照片
圖片是去年我【空前】中樂透200元的彩卷
(我當然希望這不是【絕後】的一張樂透彩卷)
當時還沒有49選6的大樂透

我關於樂透的聯想有幾點如下:
一、機率問題:
  中頭獎的機率實在很低,這讓我想到高中數學老師對於【機率】的舉例說明:『早上朝會的時候,如果抽籤一名學生上司令台唱校歌,每個學生的機率是相同的,大家都會認為抽到自己的機率是微乎其微,但是最後還是會有一人中獎,被抽中的人卻感覺自己被抽中的機率是百分之百!』
  我想每個會去買彩卷的人,應該都認為自己的中獎機率是百分之一百!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