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緣際會我們家門前的植物改變為酒瓶蘭

我家門前的酒瓶蘭

10月9日我們家門前的植物改變為酒瓶蘭
因為原來的緬梔被颱風吹倒
扶正之後因為根部腐爛就開始掉葉子
原本我們還在傷腦筋要如何挽救?

碰巧10/9(週六)我隔壁的兩戶鄰居正好在更換植物
因為他們嫌緬梔的落葉太多
我本來是要詢問植栽的師父:我們家的緬梔有沒有辦法救?
結果鄰居說剛好有多一棵酒瓶蘭
看我們要不要也換一換

我和老婆討論的結果:換掉好了!
和老闆議價的結果:酒瓶蘭加上草皮~~NT$3,000
(植栽的師父說這酒瓶蘭大約種了20年)
隔壁鄰居的價錢是:(照片後方的兩戶)
一棵酒瓶蘭加上草皮加上十顆變葉木~~NT$5,000
兩棵酒瓶蘭加上草皮加上十顆變葉木~~NT$8,000

我後來Google查詢,才知道緬梔是夾竹桃科,汁液有毒
換這酒瓶蘭比較安全而且好照顧

我以前是完全沒有聽過酒瓶蘭這個名字
因為自己家門前的花圃,而認識了這植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