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一篇別人e-mail給我的笑話
珍惜你的職位,你是很棒的


【副總經理】

一位訓子嚴厲的父親去拜訪他在A金控公司的好朋友。下面是他們之間的對話:
父﹕「 你還是這家金控公司的董事長麼?」
友︰「是啊,怎麼了?」
父﹕「我兒子剛剛大學畢業,我希望讓他接受點鍛煉,豐富一下人生經歷,同時開始賺點小錢。」

友﹕「喔!!如果你需要,我非常樂意幫忙。」
父﹕「太好了。我希望他能從點點滴滴做起,對勞動和金錢形成正確的看法,如果可> 以~請幫他在你們子銀行裏安插個職位。」

友面帶微笑著說﹕「那好!我想……可以讓他去當總經理。總經理不需要做任何具體的事情,我讓他來的時候他來一下,隨便說些無關痛癢的廢話。工資每月8萬美元,獎金、紅利另計,公司還可以負責報銷一些日常花銷。可以嗎?」

父﹕「恩……不好,那可是一大筆錢啊,而且職位太高了。對個剛畢業的孩子太好了! 還有別的嗎?」

友﹕「那……就副總經理吧。工作就是對下屬交上來的匯報書批些不痛不癢的意見以及做一些別的瑣事,工資每月5萬美元,有獎金,還有餐飲和差旅補貼。」
父﹕「這也不好,要知道他剛開始工作,還有低些的職位麼?」

友﹕「 喔……那就總行的部室經理吧。每天給員工下達些指令,訓訓話什麼的,每月工資3萬8千美金,有獎金和差旅費,還有帶薪休假。」

父﹕「恩……還有更低層些的麼?」

友﹕「嗯…再下來就是專案負責人或是主管分析師,財務執行官也可以,工資每月3.2萬美元,還有獎金。做的事情還算簡單:打幾個電話聯絡客戶,不時地同來訪的客人聊聊天。」

父﹕「不,我想讓他學點東西,珍惜勞動。還有別的麼?」

友開始面帶難色的說﹕「哦,這樣吧,我讓他去當部門的副理吧,幫助經理管理下面的分析員,監督他們工作。每月工資2萬2千美金,工作時間朝九晚五。你覺得呢?」

父﹕「這還太好了。還有更基層的工作麼?」

友面現怒色的說﹕「再下來就只剩企畫人員和會計了。這兩個職位需要掌握很多金融和> 規劃方面的知識,整天同經理、專案負責人和客戶打交道。加班是家常便飯,沒有加班費,成就還往往是別人的。每月工資是最低的1千5百美元。每天辛苦工作12到14個小時,中午只有半小時的時間可以用來吃飯,而且每天都要拿工作回家幹。」

父﹕「 哦……這些活真是費力不討好,不過,的確可以讓我那年輕兒子從中學點東西。能讓我兒子幹這活麼?」

友大叫道﹕「不可能!做這些事的人,他必須最起碼是碩士、會講流利的英語、法語和第二外國語,還要有3年以上的實作經驗才行!你那狗兒子最多只能當『副總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