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1/25)早上騎機車載Megan上學
被後面一輛機車追撞

 

我以前的豪爽150機車

 

原本覺得是個小擦撞,不太想花時間記錄這件事!
但是今天早上老婆說:
『Megan昨晚睡覺一直做惡夢說夢話,是不是被驚嚇到?』
所以我還是花些時間做個記錄!

車禍發生在昨天早上
當時因為有些塞車所以我騎機車的時速大約30~40Km
結果我的前兩台機車緊急煞車
我的前一台機車就追撞上去(輕微地撞到車牌)
我還正在慶幸自己有及時煞車沒有發生追撞
沒想到一秒鐘之後就被後面的機車【碰】一聲撞上
我的機車往右側倒,後面的機車往左前方倒
我立刻問後座的Megan有無受傷
Megan說:『沒有受傷,還好!』
這時候真有些火大,很想脫掉我的全罩安全帽拿來砸他的機車
結果看到他那舊機車破碎得頗嚴重(人是沒有怎麼樣)
我的機車也只有破掉一塊反光版,後輪檔泥板及車牌有些凹
也就不和他計較
只有對他說一句:『以後騎車小心一點!』
就趕緊載Megan去上學(因為快要遲到了)
整個車禍歷時不到2分鐘!

關於這次的車禍我有以下幾個感想:

1.台灣的交通狀況真是糟糕
每次不論是開車或是騎機車,總是覺得路況真的很糟糕,更糟糕的是台灣人橫衝直撞,缺乏交通安全的觀念,感覺每個人都在趕,好像趕著去赴死!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在日本的道路上,停在紅燈前的車子,每輛車之間都保持至少半台車子的距離,但是在台灣,卻是一台緊接著一台;而且綠燈一亮的瞬間,彷彿賽車場開始出發一般!台灣人都在趕什麼呢?

2.算我好運,人沒有怎麼樣
剛好前不久才看到Schee寫的:如果有一個團體
如果我是被追撞推擠到馬路中央
當時又正好有汽車快速通過的話
慘劇可能就發生了!

3.我的本性實在太善良
發生車禍後,我根本就沒有想到要求對方賠償
我覺得我可能受到我爸媽的影響
只要人平安,就不要和別人計較太多
但是有時候覺得這樣有些鄉愿
我到公司之後才注意看到機車的受損狀況
看到新的機車被撞到有些損傷,真的有些心疼!

4.懷念我的舊機車~~豪爽150
以前騎的豪爽150雖然有些破舊
但是輪胎直徑比起現在的機車大很多
騎起來很穩,完全不怕路面上的小坑洞
現在的機車輪胎直徑比較小
很容易因為路面不平而搖晃,感覺比較不安全

5.好像已經很久沒有聽到這句宣導口號:
平平安安出門,
快快樂樂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