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別人e-mail給我的文章
最近我也收到好幾次【為什要捐款給印尼】的e-mail
內容有很血腥的排華暴動的照片及文字
我一直在思考的是:
人生必定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嗎?
○○○○○○○○○○○○○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
我想您這幾天一定都有接到類似的文章在網路上流傳,這是慈大附中的一個孩子回覆同學的文章,寫得讓我非常感動,我想這也
是我會去做慈濟的原因,就是要讓我的孩子能有更好的環境,也和各位好朋友們分享...




這個質疑其實我參與募款的時候也有受到這樣的質疑耶...真的很感恩你把這樣的聲音提出來,在這裡可以互相討論!個人認為我的答覆並沒有非常好,而之前看到大愛台主播倪銘均的答覆覺得很感動,因此在這裡我也引述他的話來答覆你~~~

地球真的是一個命運共同體,以這次海嘯來說,震央在印尼,但是引發的大海嘯,竟然連五、六千公里外的非洲也受害,而台灣人也確定有三人罹難,所以您能夠對別人的苦難視而不見嗎?

如果我們不幫助印尼,不幫助這些災區國家,他們爆發霍亂、痢疾,或是致命的傳染病,會不會影響台灣呢?這不是不可能,像SARS從廣東傳出來,不影響到新加坡、台灣甚至太平洋另外一端的加拿大嗎?

如果這些災區人民,吃不飽、穿不暖,會不會心中有恨,成為恐怖份子,下次您到東南亞玩,遭遇恐怖攻擊呢?這絕對不是不可能,試問,前年在峇里島狂歡的觀光客,怎麼會知道他們竟然客死異鄉,成為冤魂。

如果我們及時幫助災民,讓他們從恨轉愛,我想這是所有地球村民的福氣。
這個地球上,只要有愛的人,每天多一個,怨恨一天少一點,那我們往世界和平的路上,又前進一步,這才是台灣幸福的保證,否則世界的經濟是一體的,哪裡出現金融風暴,或是哪個國家遭受嚴重災害,多少都會影響台灣。

這次海嘯至少15萬人往生,三分之一是兒童,就算許多兒童躲過一劫,也可能成為孤兒,這些孤兒,有些被性侵害、有些被人口販賣集團拐騙走,賣給其他沒有小孩的父母,甚至可能變童工、變雛妓。

這些小孩,失去父母已經很可憐,他們目前的境遇更令人擔憂,也許,他們在海嘯當中死去,還比較幸運。
他們的父母喪失生命,在天上還看著自己的小孩生不如死,我想這些往生的父母,也死不安寧吧?情何以堪?

我有一個快樂的童年,但是想到這些小孩,我真的很想流淚。
小孩何辜?我們的幫助,讓災區穩定下來,甚至讓災區政府可以照顧這些孤兒,不是很好嗎?

再換一個角度想,這些被虐待、被販賣的小孩,極有可能人格偏差,心中怨恨,說不定我們到國外旅遊,就和他們擦身而過,引發衝突?

遠的不說,他將來可不可能到台灣,成為印勞,因緣際會下,殺害我們,或是殺害我們的親友呢?
因緣觀來說,幫助別人其實就是幫助自己。

在我印象中,印尼這個國家,對美國、對其他一些國家,也並不友善,但是美國,或是其他國家也都捐款幫助印尼,甚至貧窮如北韓,也捐款15萬美金援助,而我們的政府,遭遇不友善對待,一樣捐款協助救災,甚至我們捐款五千萬美金,居世界前十名。

我們常說國際觀,真正的國際觀不是會說英文,而是要關注、關懷這世界的苦難。
美國也對台灣不友善,我們不也是拼命學英文嗎?或是使用美國的電腦和軟體?或是不看國片,只看好萊屋的電影?
日本光是在南京,就殺害30萬華人,現在不也是很多人哈日嗎?
為什麼只對貧窮國家懷恨,不敢對強權勇敢拒絕一切呢?

愛真的是唯一答案

我真的相信,我們的付出,已經逐漸改變印尼人和華人的衝突。

我曾經到過印尼,因為排華、落後,不想再到印尼,但是因為慈濟,我現在會想再到印尼,因為我看到,愛、大愛,已經讓很多種族、宗教衝突被化解。

遠的不說,曾經有一位印勞在台灣,幫忙掃街,我們的新聞訪問她,她說因為慈濟在印尼興建大愛屋,她的姊姊受到幫忙,所以她也要在台灣回饋。我們在別的國家幫忙,別的國家的人民,在台灣付出,這樣不是很好嗎?

其實透過捐款,也是一種回饋。5年前的921地震,光是紅十字會,就募到全球12億捐款,這還不包括慈濟和其他團體。事實上,921地震當中,印尼志工也向印尼人民勸募,也有許多款項匯回來台灣,所以我們有災,別人關懷,現在別人受難,我們也應該伸出援手。

其實更重要的是,透過勸募啟發台灣人的愛心。

===========================================
最後我也要說,其實我們這次是"大愛進南亞,真情膚苦難",南亞,並不只有印尼這個國家而已,苦難也不是只有印尼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