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有生日、國慶日、母親節、父親節、情人節、、、、、
為何沒有一個~~【部落格節Blogger's Day】??
因為兩件事,促使我寫這一篇blog!

第一件事:
  週五晚上因為部門聚餐,用餐之間一位同事提到:昨天是農曆七夕情人節!昨晚他和老婆還有兩個兒子(小學生)覺得很無聊,就出門開車去買了麥當勞套餐,跑到北二高關西休息站去!結果他的大兒子對他說:
『我觀察你們倆個很久了,我覺得你們一點都不浪漫!』
  是阿!每年特定的節日就有特定的活動!

  國慶日要放煙火!(以前還有閱兵遊行)
  端午節要吃粽子!
  中秋節要賞月亮!
  情人節要搞浪漫!

  哪一件事不是平常就可以做的,偏偏在這特定的一天『節日』,做起來感覺特別有意義!甚至在節日來到之前的很多天就開始準備如何過節!
  『節日』其實還是有他特定的功能!

第二件事:
  週五晚上在我的blog看到一個第二次的留言學弟寫著:
『看到你的部落格多采多姿真羨慕!
真希望能有像你一樣有屬於自己的部落格,
可以揮灑青春! 留下一點點紀錄!』
  乍看這篇留言當然心中十分喜悅,但是仔細想一想:
(一)我的blog實在是沒有很多的內容,只是記錄一些家庭生活的瑣碎小事。
(二)現在免費的blog很多,擁有屬於自己的部落格似乎也不難!
(三)留下記錄就要看有沒有恆心及毅力了!每天我下班回家就已經很累,陪三個小孩到睡覺之後,還要在電腦前做一些記錄,說實話真的是有點累!
  但是blog最讓人高興的是,有一種【物以類聚】的效應在蘊釀,雖然網路上偶爾也會遇到隱姓埋名地謾罵的人,但是通常很自然地,在網路世界中就會找到興趣或是想法類似的網友。我的blog記錄許多家庭瑣事,我的許多網友都是有小孩的媽媽!從她們的記錄分享許多育兒教養的不同想法及經驗,以及許多適合全家大小出遊的相關資訊!相同的道理,喜歡電腦資訊的、喜歡花草蟲鳥的、喜歡登山攝影的、、、、自然就形成一個網路上的群組,這真的感謝blog提供這麼方便的平台,讓大家在網路上溝通!

  我在Google搜尋【Blogger's Day部落格節】,結果國外真的有International Blogger's Day,但是每年似乎是彈性的選一天做為Blogger's Day,原本我想既然已經有人定了部落格節,那就算了吧!但是搜尋中文網頁,似乎沒有人提及【部落格節】。我想到父親節在全世界也沒有統一在八月八日!因此何不定義一天做為華人的【部落格節】,在這節日做一些blog相關的活動,或是記錄一下自己的blog一年之內的重大事件!

  我第一個想到做為【Blogger's Day部落格節】的日子就是2月4日,因為這是Oui-Blog的生日!如果真的以2月4日做為【Blogger's Day部落格節】,我想quawn應該也很興奮才是!

  不過最重要的是:【Blogger's Day部落格節】的意義及相關活動是什麼?或許未來每個人都blog,在【Blogger's Day部落格節】最重要的活動就是遠離電腦一天,好好地與親朋好友面對面的溝通!!

PS.或許我的電腦搜尋能力很糟!早就有人定義華人的【部落格節Blogger's Day】?!

貼完文章,才發現quawn剛好也貼了一篇『您知道八月三十一日是Blog Day嗎?』,我覺得2月4日比起0831更有意義!不論是【Blog Day】或是【Blogger's Day】,『節日』相關的活動才是節日的精神所在!說不定以後的總統是因為blog而登上總統寶座,因此宣佈【部落格節Blogger's Day】放假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