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晚餐後與老婆聊天,
我們倆獲得一個共識:
我是笨的聰明人;
她是聰明的笨人!
換句話說,就是:

我是EQ很低但是IQ較高的人;
她是EQ很高但是IQ較低的人!

  因為老婆和我分享她週五主動出擊和老闆溝通,因為她不希望工作很辛苦,老闆還在唱反調或是扯後腿!因為老婆在人際關係是很敏銳的,老闆一句帶酸帶刺的話,她都能夠很快察覺。相反地,我在人際關係是很魯鈍的,老闆一句的話,我時常是不放在心上,而且更糟糕的是,我會很白目地和老闆據理力爭,遇到講道理的老闆還好,但是大多數的長官都沒有肚量接受!所以我做得很累卻一直是一個很黑的工程師!

我分析老婆和我這種個性上的差異受到家庭以及成長環境的影響很大!
(未完待續!)!
(週一寫到此!今天繼續寫!)
  老婆和我這種個性上的差異受到家庭的影響,第一個和排行有關!老婆是老二,有一個哥哥和一個弟弟;我是老么,有一個哥哥和一個姐姐!家裡面有兩個以上的小孩,應該都有這種體會,越後面生的小孩越沒有精神及力氣管教!而且父母寵愛老么也似乎是天性!另一方面,岳父母算是生意人,所以老婆從小接觸的人就很多;我爸爸是上班族,相對的我從小接觸的人就比較少!
  成長環境的影響最大的就是學習以及工作!老婆是教育工作,接觸很多各式各樣的學生以及家長,當然要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我是工程師,接觸的是精確的數字,只有標準的誤差程度,是非對錯比較沒有爭議以及緩衝討論的空間!
  老婆和我似乎成了一個互補,聰明與笨似乎很難單方面評定,就有點像是施比受更有福一般!不過我們倆的共識:絕對不要得罪老闆!

現代社會真的做人比做事難!

IF
照片取自caviel的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