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已經很多週沒有記錄假日活動!
這個週末特別的記錄是:
吃芋頭以及吃水餃
簡單的記錄如下:
~~~~~~~~~~~~~~~~~~~~~~~~~~~~~~
2005.12.17.週六
週六上午我到公司值班半天!
早上小朋友在家寫作業!
中午趕回家,因為要邀請朋友來家中做客,三個家庭先一起到東大路的『菜園』餐廳吃午飯,下午14:30回到家裡聊天看一下電視!
我因為身體不舒服,去睡午覺,竟然睡了三個小時!
晚上看三立電視台的『綠光森林』,我覺得它的『側拍日記』比較有趣。因為這偶像劇,導致『綠光森林』富野綿羊牧場成為一個很熱門的景點,我有個同事假日前往,塞車塞到連停車場都看不到就打道繞行到其他景點,真是太誇張了!
~~~~~~~~~~~~~~~~~~~~~~~~~~~~~~
2005.12.18.週日
早上睡到自然醒!
中午趕回苗栗市阿公阿媽家吃午飯!
天氣晴朗,暖和的冬陽,照在身上很舒服!我媽媽還在曬棉被。小朋友就在門前的小馬路騎車。
下午我媽媽煮芋頭給我們吃,把芋頭削皮之後,切成小丁,煮一下再加糖,就是很可口又Q的芋頭湯。我媽媽還說這芋頭是從台南老家帶回來的,她在台南老家吃到嬸嬸這樣煮的芋頭湯很好吃,這還是第一次用這手法煮給我們吃。最特別的是,這芋頭是十年前,我和老婆訂婚時,女方所贈送的芋頭。當時媽媽把芋頭帶回台南老家門前的菜圃種植,沒想到經過十年的繁殖,竟然現在才讓我們吃到!有機會在十年之後吃到自己訂婚時的芋頭,這般的機緣,真是奇特。(因為很好吃,所以我根本就忘記照相,這照片是借用jessie的)我老婆問她媽媽(我的岳母大人),竟然完全不記得有送過芋頭這件事!
吃完芋頭,趁著陽光普照,我們走路到玉清宮餵魚,又到玉清宮後面的花園走一走。
因為天氣變冷,原本打算下午回到岳父家,拿一拿青菜就回新竹市,但是岳父大人堅持要包水餃給我們吃,還把原本不打算回來吃飯的大舅子一家(住在竹南)打電話call回來。看到七十多歲的岳父大人自己桿水餃皮包水餃(我老婆有幫忙,三個小朋友更是樂意幫忙,但是被轟走),能夠吃到老人家親手包的水餃,也真是一種福氣!

記錄完成於1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