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一個新聞標題:
2006第一小時 全台簡訊650萬則
電話簡訊真的是越來越多人使用,元旦當天回台南去看我阿嬤還有參加堂妹婚宴,三小時的車程,老婆也是在車上發簡訊,相信這一類的新聞在農曆春節應該也會發生!
詳細的新聞內容轉貼如下:
2006第一小時 全台簡訊650萬則

【聯合新聞網 記者韓青秀/台北報導】
各地跨年活動「駭」翻天,簡訊傳輸也塞翻天。系統業者表示,昨天凌晨零時到一時全台有六百五十多萬則簡訊傳遞,預計卅一日的各家簡訊量約有近三千萬則,創下跨年簡訊量歷史新高,這個小時也為業者帶來四千五百多萬元進帳。

中華電信行動通訊分公司協理石木標表示,卅一日的簡訊量達到九百九十七萬多則,比起前年底的八百五十四萬則簡訊量,多出百分之十六,而昨天零時到一時的簡訊量飆到三百一十萬則,更創下了單一小時簡訊量的最高紀錄。

遠傳電信表示,跨年夜從晚間十一時就逐漸出現通訊壅塞,統計晚間十時到凌晨二時的四小時內,累計簡訊量約有五百萬則,其中元旦的第一個小時簡訊量約占二成,比去年成長約二成。

台灣大哥大表示,跨年簡訊年年成長,元旦凌晨零時到一時約有一百四十四萬則簡訊齊發,比去年成長百分之七。

由於跨年夜通話量在一瞬間大增,民眾抱怨手機撥不出去也無法接通,電信業者表示,儘管信義商區已加派臨時基地台,不過同一地區的頻寬容量受到限制,即使設備增加也無法克服,全台各地的演唱會周邊也都達到滿載,通話率不及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