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現在過年越來越沒有過年的感覺!
似乎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紀錄一下除夕的生活瑣事如下:
  原本打算週五晚上趕回苗栗市,因為已經把Linda放在苗栗市已經一週,結果打電話回家,我媽媽說Linda每天玩得很高興,已經可以溜滑板車,Linda可以每餐自己吃完一碗飯。晚上八點就睡覺,可以睡到第二天早上八點,睡滿12小時。Linda這小妞搞不清楚自己已經在阿公家住了多少天(原本我們是跟她說住三天就好)!所以我們就決定除夕再回苗栗市!
  除夕一早,先把衣服洗完,收拾一堆過年要穿的衣物,然後出門去拜土地公,拜完土地公要回苗栗就已經早上11點多!
  因為怕高速公路塞車,改走西濱公路,看到海邊增加許多風力發電機的風車,改天如果天氣好,可以到海邊走一走!
  回到苗栗市已經12:30,Linda很興奮地衝出來,撒嬌地要人抱一抱!我們簡單地吃完午飯,拿了一些水果,走路去玉清宮拜拜!因為我初一、初二要到公司值班,所以提前一天到玉清宮拜拜!天氣不太好,有點毛毛雨。小朋友們拜拜完,到廟口的芳鄰超級市場買巧克力糖果,結果雨勢有點變大,大家跑步回家!
  我爸爸因為照顧Linda,晚上沒有睡好(因為Linda超級會踢被子),下午睡午睡竟然睡到16:00,我媽媽去叫他才起床!看起來照顧小朋友對爸媽來說,還是一件辛苦的事!
  傍晚在家裡拜拜(拜地基主),Linda還很熱心地幫忙燒紙錢!
  晚餐吃火鍋,吃完火鍋就看電視!
  發壓歲錢的時候,Ray拿著紅包很興奮地耶~~耶~~亂叫,從一樓跑到三樓,又從三樓跑到一樓,還一直叫著:『紅包裡面有錢耶!』
  Linda找阿公玩撲克牌,Megan和Ray也一起湊熱鬧,看到我爸爸很開心地和孫子在一起玩撲克牌,想起以前我們都在新年期間玩【撿紅點】,一點一塊錢,已經好多年沒有玩了!
  因為雨一直下個不停,晚上放鞭炮的聲音少了很多!
  除夕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