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n因為某些緣故,社會科目的課堂小考只考了67分,因此被媽咪要求回家要加強社會學科。在小學三年級下學期的社會課程(翰林版本),有介紹馬太鞍部落的「巴拉告Palakau」生態捕魚方法,Megan問我們什麼叫做「巴拉告」生態捕魚?說實在的,我完全沒有概念,就以一副很專業的語氣告訴Megan:『【巴拉告】就是站在岸邊,拼命喊【巴拉告】【巴拉告】,魚就會跳到岸上魚網裡!』Megan聽完笑個不停,威脅我說要告訴老師!
  我想到前幾天喝一杯果汁的蓋子上有一題腦筋急轉彎:『唐朝有詩、宋朝有詞、元代有曲、清末有小說,請問現代有什麼?』答案是:『參考書』
  現在教育部實施「一綱多本」,不知道除了翰林版本之外,是否也有介紹【巴拉告】?不懂【巴拉告】的人請看:親近阿美族/馬太鞍看生態捕魚 魚族也有貧富和黑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