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這三張照片是在福山植物園意外拍攝到的椿象,發現這美麗的昆蟲真的是運氣好!剛好在休息的涼亭旁邊,看到草地上有一個翠綠又黃得發亮的東西,原本以為它已經死了,把它拿到涼亭欄杆上照了這三張照片,發現它的腳動了一下,後來就沒有理它,趕著追小孩去了!

  原本我是完全不知道這美麗的昆蟲是叫什麼名字!沒想到就是剛好有這緣份,離開福山植物園當天,來到住宿的飛鳥小屋民宿,拿到房門鑰匙的鑰匙圈,竟然鑰匙圈就剛好有這昆蟲的圖,並且註明【椿象】兩個字,我才知道這美麗的昆蟲是叫椿象!

  利用Google搜索,我在六足王國的這個網頁找到『斑緣巨椿象』;在昆蟲圖鑑小百科 - 昆蟲圖鑑才對於椿象有些基本認識!

  週六(8/26)在大遠百的書局還找到一本書,厚厚的一本,書名就是【椿象】兩個字,而且封面還有斑緣巨椿象的照片!可惜這本書包裝起來,無法翻閱!

  我覺得更巧妙的事情是:我利用Google搜索,找到anion的記錄:

      黃斑椿象 - 01

      黃斑椿象 - 02

      黃斑椿象 - 03

  我以前對於anion這一類昆蟲的記錄,通常是不會深入閱讀,因為我身邊沒有看到這些昆蟲!但是因為這次福山植物園的因緣際會,竟然讓我在網路上花費不少時間,以前我對於這些昆蟲並不會有什麼興趣,甚至當天在福山植物園拍照也純粹是被斑緣巨椿象的色彩所吸引,沒想到會因為這幾張斑緣巨椿象的照片,讓我知道昆蟲的一大學問!說實話,要分辨那麼多的昆蟲,對於我這門外漢,實在是不太容易!但是找到昆蟲的正確名稱,真的有一種喜悅與親切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