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九二一大地震七週年,時間似乎沖淡人們對於地震的恐懼!左邊這張圖是7/28 15:40的地震報告圖(點小圖可以看大圖),我當時的感覺就是『原來它一直都在』!人們真的會記取教訓與歷史經驗嗎?我很懷疑!!
  轉貼一篇我記錄下來的新聞:
  九一防災日 東京舉行大規模地震防災演練

 

 

更新日期:2006/09/01 12:30 (夏明珠報導)
  日本東京今天舉行了一項大型的地震防災演練,一艘美國海軍軍艦艦也提供支援,扮演傷患以及救援物資運送的假想任務,南韓也首次派員參與這項演習。
  九月一號是日本的防災日,也就是關東大地震的紀念日,每年這一天,日本都會舉行地震防災演習,1923年九月一號的關東大地震,造成十四萬人死亡。
  就在今天演習開始前,日本南部發生規模5.7的地震,沒有傷亡,不過發揮了製造氣氛的效果。
  今天的地震防災演習,全日本動員了八十萬人,除了美軍之外,南韓也派了五個消防隊員參與。演習假想日本東京在晨間交通尖峰時間,發生規模7.3的地震,造成四千三百人死亡,超過十五萬人受傷,四百多萬人受困。地震震垮十一萬戶民宅,引發的火災吞噬七萬三千棟房屋,救援人員以繩索吊掛,從建築外牆進入摩天大樓內,搶救受困的民眾,雲梯在一旁支援,直昇機來回市區,美國軍艦蓋瑞號把一批疏散的民眾,從東京灣送往橫須賀。
  日本地震頻繁,全世界規模六以上的地震,有兩成都發生在日本,氣象單位預估,人口稠密的東京,如果發生規模7.3的地震,恐怕會造成五千多人死亡,十六萬人受傷,造成高達一兆美元的經濟損失。
  人口一千兩百萬的東京,地處歐亞、北美、菲律賓以及太平洋板塊交會處,任何一個板塊稍有運動,都會引發地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