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請假一天,帶Linda到醫院檢查心雜音(Heart Murmur)!因為前一陣子Linda感冒又有中耳炎,醫師聽診說Linda有些心雜音,推薦我們去醫院找小兒心臟科醫師檢查確認,他推薦的醫生一個月只有一個早上到新竹市門診,所以我今天只好請假帶Linda去醫院!

  還沒有檢查之前,內心其實有些擔憂,如果真的有什麼異常,真的是造化弄人!所幸最後檢查結果沒有異常!


  Linda在候診的空檔,還跑到等待區旁邊的兒童遊戲區,玩得不亦樂乎!我想到多年以前的:六七八九十

  網路查詢的資料轉貼一部份如下:


功能性心雜音(正常心雜音)------ (台北榮民總醫院兒童醫學部兒童心臟科)



  所謂的功能性心雜音,又稱為無害性的心雜音或音樂性心雜音,是指心臟的結構完全正常,但因在心臟收縮時,血液在心臟或血管內流動所造成的雜音。根據統計,有將近約百分之二十正常兒童會有心雜音的出現。但在有心雜音的兒童,約只有百分之五的人是屬於心臟有問題而造成的異常心音,所以大部分的心雜音是屬於功能性雜音。

  功能性心雜音在年齡約三至五歲小朋友最為常見,而且可能隨著年齡增長而消失,或僅出現在小朋友發燒或劇烈運動後的短暫期間。有時因姿態改變也會出現,這是因為心臟在此時須運送更多的血液供應身體需要,大量的血液流動時就容易出現雜音,就如同水管內的水快速流動時會有聲音,但並不代表水管一定有破損。

  功能性心雜音,其雜音的位置,多在兒童胸部正中胸骨的左上緣或左下緣,而且出現在心臟的收縮期,它的頻率較高聽起來就像是絃樂的聲音,這也就是為什麼它又被稱為音樂性心雜音的原因。

  功能性心雜音的心臟檢查,包括心電圖,胸部X光及心臟超音波…等)應該都是正常。所以當小兒心臟科醫師為您的寶貝安排上述檢查後告訴您,您的寶貝只是功能性心雜音時,您就可放心,因為您的寶貝可是十足的 「好心人」呢。(台北榮民總醫院兒童醫學部兒童心臟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