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很嚴肅地告訴我:『我告訴你哦!杜鵑花有毒!』

  我回答:『真的嗎?誰告訴你的?』

  Ray說:『我們老師說的!真的,杜鵑花有毒!』

  我利用網路查詢杜鵑花,還真的是全株都有毒,花及葉的毒性較強。誤食會造成噁心、嘔吐、血壓下降、腹瀉及昏迷等現象產生。

  真的是因為小孩又增加一些知識,以前我從來不知道杜鵑花有毒!同一個網站看到苦楝樹果實的毒性最強。我前幾個月還把果實拿給小朋友當彈珠玩!!

  照片是鄰居種植的杜鵑花,新品種的花瓣很漂亮!底下三張照片是在十八尖山拍攝的杜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