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n說這次期中考的數學,很多人都不及格,最後決定的加分方式是:成績X0.8+20,所以原本50分的就加分變成60分!
  Megan說這樣子很不公平,因為加分之後就縮短她領先其他同學的差距(Megan是全班第二高分),而且成績計算又配合一週上課時數的加權,數學這一科要乘以四,這樣子真的很不公平!
  我告訴Megan: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拿著相機拍攝歷史水景公園的鐵欄杆,旁邊一位負責打掃的阿桑很親切地用台語告訴我:

『市府如果沒有刻字,會被人拔去賣掉!現在景氣不好,很多鐵蓋、公共廁所的水龍頭都被人偷拔光光!』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Megan告訴我自由發揮有一首新歌:「ABC」,MV當中有台灣補教界女神徐薇,其實旋律也容易記住!但是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是自由發揮這一首歌「GYM」,MV當中有亞洲塑身女皇──鄭多燕: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因為在臺窩灣民居過一夜,第二天聽到歐小姐說明「台窩灣」的典故:
  「台窩灣」(Tayouan)是居住於現今台南安平的平埔族的社名,有好幾種拼音方式:Tayoan、Taiowan、Tayouan、Tayowan、Teyowan,意思是「靠海的所在」。這個名稱就是台灣這個島名的由來!
  難怪前一晚看到7-11對面這個海報(如下),當時還在懷疑為什麼安平是台灣名字的來源: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但是真正動手完整地記錄下來的卻不多!簡單記錄今天的狀況與活動:
  今天早上看到這一篇新聞:「鐵娘子」柴契爾夫人中風病逝 享壽87歲,人真的免不了生老病死!我想到這部電影:《鐵娘子:堅固柔情 The Iron Lady》,我還沒有看過:
  今天查詢到這一篇新聞:奇美博物館 可望明年初揭幕,所以博物館揭幕要等到明年初!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