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週日傍晚的短暫時間到高鐵新竹站參觀,剛好趕上最後一梯次的月台參觀,因為時間短暫而且也沒有聽到什麼導覽說明,所以就分享拍攝的30張照片如下:

  (懶得一張一張看,可以點一下這裡,直接看Slideshow)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今晚睡覺以前,老婆和我分享一個從書中看到的故事,提醒我和她自己,以後懲罰小孩必須要有分寸與節制,否則事後再怎麼後悔都沒有用!這故事是在這本書:《那因,那緣,那果》的第176頁的【爸爸,請把我的手修好】!我利用Google搜尋,轉貼類似的摘要故事內容如下:  ◎◎◎◎◎◎◎◎◎◎
  一個加州的愛車狂,他愛他的卡車勝於一切,為他的車子準備了各式的美容保養品,也時時把他的車保養得光亮如新。他有一個四歲大的女兒,活潑可愛,非常討人喜歡。有一天,他的女兒撿到了一根鐵絲,一個人獨自在院子裡玩著,她用那根鐵絲在地上任意塗鴉,畫得不亦樂乎,畫著畫著,她竟然跑到爸爸的卡車旁開始「彩繪」,在那部車上畫下一條條前所未有的刮痕,看起來慘不忍睹。當這個愛車狂從屋內出來,看到心愛的車子被毀容的樣子,怒不可遏,他衝向她的女兒,把她拖到樹下,用那條鐵絲把她的手緊緊的綁在樹上,想給她一個狠狠的教訓,所以不管他的女兒大聲哭喊,在盛怒之下決定不予理會,等到他氣消了,想起要去把女兒鬆綁,已經是四小時之後的事。
  在他去解開鐵絲的時候,他大吃一驚,因為女兒原本白皙的雙手已經發黑冰冷,在緊急送醫後醫生宣佈,女兒的手掌因為血液不通導致細胞壞死,需立刻截肢,為了保住她的性命,只好犧牲她的雙掌。他因為懊惱不已而很久無心整理他的愛車,很久之後才送去烤漆,讓愛車恢復本來的面貌,而女兒看到重新整理的車,也高興的叫叫跳跳,天真的伸出自己的雙手問他:「爸爸,你的車子已經修好了,你什麼時候可以幫我把我的手修好?」
  ◎◎◎◎◎◎◎◎◎◎
  書中有提到,最後這父親受不了這般的內心折磨,竟舉槍自盡!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經過盒子的同意,把她一系列照片貼在這裡分享給大家看,我覺得這樣比較環保,而且更可以長久保存!感謝盒子的用心拍攝!!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十一月份三個小孩的成長狀況:

Megan  身高 142.0 公分 體重 34.5 公斤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轉貼這一篇『請為你的誇獎道歉』,我利用Google查詢出來這是大陸的作家【畢淑敏】所寫的!我覺得蠻有意思的一篇文章!
  相關介紹:畢淑敏
  轉貼文章如下:
 
  朋友同我講過這樣一個故事。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