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假期最重要的就是:週日前往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以下就是這個週末假期的流水帳:
  
@@5/15(週五):
  晚上小朋友都在看電視,因為Megan和Linda週四剛剛考完期中考!  @_@
  今年第一個晚上開始吹冷氣!
  
@@5/16(週六):
  早上媽咪就出門去新竹慈濟擔任半天的志工!
  08:30載Linda去民富國小參加保護兒童營隊,16:30結束
  09:00載Ray去園區實驗中學抽籤,結果抽到『不錄取』,今年抽中的機會只有18%
  下午在家睡午覺!
  今天是Linda國曆生日!一家五口開車去RT買個蛋糕,晚餐回岳父家,吃完飯再切蛋糕吃!
  今日新竹到苗栗來回,開車合計90公里。
  
@@5/17(週日)
  07:00出發前往金瓜石黃金博物館,我們走中山高,八堵交流道接62快速道路,瑞芳下交流到經九份到金瓜石,08:30抵達黃金博物館停車場,標示是機車停車場,但是已經停滿汽車!
  首先前往『黃金神社』,標示只有600公尺,但是也走得滿身大汗!幸好天氣有些陰天,否則更熱!
  09:45 『本山五坑』體驗礦工生活!這NT$50的入場費用很值得花,走入19℃的坑道內,感覺好涼爽!
  今天因為『國際博物館日』,黃金博物館除了『本山五坑』體驗之外,完全免收門票!五月底以前也可以憑發票免費入館,但是6/1~6/18將要封館整修!
  10:40~10:50 參觀太子賓館
  11:15~11:30 四連棟觀看解說影片與參觀
  11:45 搭公車前往九份
  12:00 九份吃魚丸以及芋圓
  12:55 香草舖子吃冰淇淋
  13:30~13:45 多媒體中心看影片14分鐘
  14:00 九份遊客中心
  14:10 搭基隆客運回金瓜石,印象特別深刻的是:司機『陳建中』先生,真是開車技術一流,在狹窄的山路順利與另一輛巴士完成會車,全車乘客報以熱烈的掌聲鼓勵!
  14:45 開車離開黃金博物館,抵達黃金瀑布
  15:24 基隆停車場,前往基隆廟口
  16:50 離開基隆,中山高塞車,改走北二高也塞車到中和,18:40回到家
  今日新竹到金瓜石來回,開車合計248公里。
  
  照片拍攝於金瓜石黃金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