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傍晚Linda在魚缸前大叫:『孔雀魚生小魚了!』媽咪叫Linda看清楚一點,因為我們家魚缸內是5隻母魚(沒有公魚),媽咪說:『看清楚一點,那可能是魚大便!』結果仔細一看真的有4隻小魚!
  我下班回到家仔細數一數,有5隻小魚!Linda趕緊把小魚撈出來,以免會被母魚媽媽給吃掉,結果只有找到4隻小魚!等小朋友都睡覺了,我找到第五隻小魚!不知道母魚媽媽還會生嗎?因為我在網路搜尋,孔雀魚是屬於胎生5/21更正:卵胎生,大一點的母魚可以一次生幾十隻小魚!
  今天Linda在魚缸發現孔雀魚生小魚了,超級興奮!(我也覺得很有趣)

相關連結:
    觀 賞 魚 介 紹 - 孔 雀 魚
    高大學生學以致用 孔雀魚養出一片天
~~孔雀魚壽命大約一年。每次交配後雌魚可以將雄魚精子儲存體內,每隔一個月就會自行受精產卵,每次生產上百隻,至少可生產三次!
  
  照片拍攝於金瓜石山神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