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商業周刊第1181期有一篇文章『九敗求一勝』獨家專訪日本首富柳井正 (Uniqlo的創辦人),其中有一段我很喜歡:
  『談父親 從他身上,我看見兩個不足之處

答:事實上,我從父親身上看到兩個經營不足的地方。第一是無計畫的收支(原文為「丼勘定」,意即做生意的人把賺到的錢收到圍裙裡,不會仔細計算收支),他不去在意數字。

第二,父親的公司不是運作嚴謹的組織,對員工是老大、小弟的關係,上面的人說的話就是絕對,百分之百言聽計從。我舉個例子(拿起放在右手邊的名片夾),這是一個黑色的名片夾,當我爸爸說這是白的,部下都會說這是白的。這是我覺得兩個不足的地方,也是我在Uniqlo改善的地方。』

  照片拍攝於日本東京【2010光陰地圖 209/365】補記錄於7/30,這一天沒有拍照,拿三年前的照片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