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媽今年榮獲里長推薦,在5/5接受模範母親表揚頒獎!
  因為頒獎典禮在星期四,只有我請假回家,還有我爸爸一起參加這頒獎典禮!
  典禮當天我才知道,整個苗栗市現在已經有28個里,所以有28位模範母親接受表揚頒獎!更有趣的是,我爸爸告訴我:28位模範母親當中有8位的名字有『妹』這個字!
  整個頒獎典禮幾乎全程都是以客家話進行!市長致詞、市民代表主席還有立委夫人都是說客家話!我原本在現場覺得有點怪怪的,但是剛好回家以後看到這一篇寫得很好的文章:走過那「我不說方言」的荒謬時代(管仁健/著),其實在客家人為主的苗栗市說客家話,尤其是對有些年紀的長輩,說客家話似乎是很自然的事情!
  我媽是模範母親,我爸是模範父親(10年前就已經獲獎),我這做兒子的也感到很光榮!

  照片拍攝於苗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