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8/20)前往台北歷史博物館看『畢卡索特展』,沒想到看到一個很大的錯誤,就是主辦單位把『赤足的少女』這幅畫,在所有的海報以及導覽指引當中都左右顛倒了!怎麼會有這錯誤?
  如果到Google搜索圖片:赤足的少女 畢卡索,就可以明顯地看到這錯誤的現象!
  不知道有多少人看畢卡索特展有看到這錯誤!我覺得這樣子的錯誤是很離譜的!
  我想到在【今周刊762期】看到王偉忠寫的一段文字如下:

  不過移民也分多種,上周看了畢卡索畫展,他也是移民,因為討厭西班牙獨裁的佛朗哥而移居法國,九十二歲病逝在法國,為了抵稅,部分作品成為法國政府的財產,廣納天下豪傑的法國可說是名利雙收,這次來展覽的就是這批抵稅作品。
  台灣對畢卡索的作品似乎不如像莫內那樣熱情,有個朋友曾到西班牙巴塞隆納參觀畢卡索故居,他說,展覽品豐富,但都看不懂,只有一幅畫,畫了三根排水管,像得不得了,讚歎不已,後來館方說那不是作品,是真的水管,怕漏水才加框……。


  照片拍攝於台北市!歷史博物館的外牆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