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親愛的二女兒Linda:
生日快樂!!

三年前的5月16日,我親愛的二女兒誕生了。

因為你的誕生,媽媽成為整個醫院婦產科之中,每個醫護人員都知道的英雄(應該是【英雌】才對)。

因為媽媽生姐姐是因為胎位不正而剖腹生產,生你卻是堅持自然生產,這樣的例子在醫院中實在是十分罕見,幾乎每一位護士小姐或是護士阿姨,都對媽媽投以異樣欽佩的眼光,還有一位護士對媽媽說,這是她在這家醫院十多年,第二次看到這樣的媽媽,她誇讚媽咪很勇敢,但是我看媽咪因為陣痛只能苦笑。事實上,媽咪生第一胎時,因為剖腹需要麻醉,弄得身體恢復的狀況不太好,所以堅持要自然生產,所以生你等於是自然生產的第一胎。

媽媽生你的過程拖了很長的時間,5/14星期日剛好是母親節,晚上媽媽開始肚子痛起來,我們就開始準備。到晚上十點多,媽媽開始感覺到有規律的陣痛,只是間隔時間蠻久的,因為沒有自然生產的經驗,我和媽媽決定去新竹空軍醫院掛急診,媽咪還一直擔心去醫院後會不會馬上就要生,產前檢查及比較熟悉媽咪身體狀況的指定醫生都是在台北,結果急診醫生說還早得很,爸爸就帶媽媽回家,爸爸洗個澡,就去睡個覺,一大清早五點多就起床,帶媽媽去台北。

在清晨七點多到台北,急診室的護士一聽說第一胎是剖腹產,二話不說就替媽咪準備病房住院,聽到媽咪說要自然產,護士露出一臉驚訝,回神之後說,還是安排住院待產,以免之前剖腹產的傷口有任何異常;護士並且補充說道,如果第一胎是自然產,像現在只有開一點點,是不必住院待產,可以回家再等一陣子。

就這樣待在醫院一直到晚上,媽咪就痛到沒力,整整一天的時間,更不巧的是,因為沒有單人病房,所以是在一間雙人病房,隔壁有一個已經生產完的媽媽在休息,所以媽咪痛起來也不敢大聲叫,更糟的是,晚上隔壁還有親友來聊天探視,為了這個,爸爸被媽咪罵得很慘,還好生產完以後有單人病房可以讓媽咪安靜休息。

好不容易痛到晚上,護士阿姨說差不多可以生了,但是醫生還沒有來,等了很久才等到醫生穿著帥氣的長袍衝到產房,但是醫生馬上就被護士趕出去換衣服。你是我們家三個baby之中最重的,3620公克重,也許頭太大,醫生就用吸盤真空吸引,結果你的頭就被吸成腫一塊,爸媽都為此替你擔心不少。你是在5/16 01:04出生的,我想如果醫生早一些到,你應該仍舊是在子時出生的,所以生辰八字是只能參考用的。

爸爸全程參與你出生的過程,這種感覺和生姐姐時大不相同,等到媽媽三點多回到病房,爸爸還是很興奮的,倒是媽媽痛了很久,已經累得睡著了。

時間過得很快,三年就這樣過去了。你現在夾在姐姐與弟弟之間,姐姐常常被你惹到哭,弟弟看到你卻常常是笑瞇瞇。現在也比較少叫你:『妹妹』,取代的稱呼是:『二姐』。

看到你天真的笑容,爸爸只希望你健康長大,每天都快樂!

生日快樂!我親愛的二女兒!


PS.卡片是Vicky【嘟嘟】精心製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