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最熱門的新聞
莫過於花蓮縣縣長補選

但是對我而言
上週最重大的新聞
卻是以下這一則:
【奶粉含棕櫚油,鈣質吸收減半!】

我家的Ray九個半月大
喝的正是含棕櫚油的奶粉
前一陣子又在長牙
連續拉肚子好一陣子
岳母說這是缺鈣
看到這新聞
我就決定換奶粉
我沒有很大的能力去改善大環境(例如:教育改革)
但是至少能選擇不含棕櫚油的奶粉

請大家記住重要的結論:
母乳的功能是無可取代!!!

底下貼上一則新聞提供大家參考:
台灣日報分類新聞 2003年07月31日
北醫研究報告奶粉含棕櫚油鈣質吸收減半醫師籲家長注意以免影響骨骼發展

(記者黃美真∮台北報導)你了解寶寶所喝的奶粉成份嗎?台北醫學大學營養學系副教授陳俊榮昨天公布一項研究報告,他針對市售奶粉的棕櫚油成分進行研究,發現含棕櫚油成份的奶粉會降低寶寶43%的鈣質吸收量,國泰醫院小兒科主任林隆煌呼籲,家長在選擇配方奶粉時,應留意奶粉中的成份是否含有棕櫚油,以免對寶寶的骨骼發展有影響。

陳俊榮表示,他以出生21至90天的健康寶寶為研究對象,男女各半,每組餵食市售嬰兒奶粉至少兩周以上,一組含棕櫚油(棕櫚油佔油脂成分45%)的寶寶有11位,另一組不含棕櫚油的寶寶有八位,每日採取糞便比較,再以儀器測定鈣的濃度計算鈣的吸收率,結果發現,餵食含棕櫚油奶粉的寶寶,鈣質吸收明顯低於不含棕櫚油奶粉的寶寶,且鈣質吸收量平均降低43%。

在今年5月份的國際小兒科醫學期刊中指出,含棕櫚油的配方會明顯降低寶寶的骨礦物質含量及骨質密度,陳俊榮為驗證棕櫚油對台灣寶寶造成的影響,因而進行此研究。

陳俊榮指出,嬰兒奶粉中添加棕櫚油的目的,原意是要模仿母奶中的成分棕櫚酸,但在寶寶的消化過程中,會與鈣質結合產生「皂化反應」,形成皂化物排出體外,降低鈣質的吸收。

林隆煌則呼籲,幼童期是「骨質累積」的關鍵期,一歲寶寶的骨質是出生時的三倍,這顯示嬰兒時期骨質累積的快速,且台灣母乳哺育率低,配方奶粉的成份是重要的因素,家長選購奶粉應注意成份。

(記者黃美真∮台北報導)對於研究指出市售的嬰兒奶粉,因含棕櫚油成份,會降造成寶寶鈣質吸收量下降43%,新光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李俊賢認為,哺育嬰兒最佳的食品還是母乳,衛生署食品衛生處處長陳陸宏表示,若奶粉廠商發生藉此項研究產生廣告的嫌疑,衛生署會對廠商進行懲處。

李俊賢表示,市面上所販售的配方奶粉,大多是模仿母奶所含有成份,做為選擇添加物的參考,至於各廠商所宣稱的各種添加配方效果,因無法證實真偽而讓人質疑,但只要奶粉成份符合小兒科醫學會的規範,任何廠牌的奶粉其實都大同小異,但哺餵寶寶最佳的食品還是母乳,且母乳的功能是無可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