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最令我震驚的新聞就是:
樹林育林國中的畢業旅行意外變成重大車禍
三人死亡

原本高高興興要去墾丁畢業旅行的國三生
因為一場車禍就奪去生命

昨晚看電視新聞
其中一位死者是品學兼優的班長
做父母的把小孩養這麼大
突然之間就生離死別
家長在醫院內痛哭失聲
真是令人看了鼻酸

嗜血的媒體似乎沒有發揮什麼功效
猛追著救災現場及醫院打轉

但願媒體發揮監督的力量
同樣的災難不要再度發生
失責的單位必須有人負責

底下所附為昨日的新聞
希望大家認識平交道緊急按鈕
************************************
鶯歌平交道連兩年重大事故 緊急按鈕未啟動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十四日電)今天上午台北縣鶯歌東鶯里平交道發生遊覽車與台鐵電車相撞重大事故,去年七月二十日,同樣在東鶯里平交道也有拖板車與自強號相撞事故,而這兩起重大平交道事故,台鐵裝置的緊急按鈕都因民眾不清楚而未及時啟動。

  今天上午遊覽車與火車相撞事故,稍早懷疑是遊覽車闖越平交道,後來台鐵證實是遊覽車通過平交道時,一輛貨櫃車也迎面而來,因道路並不寬,為方便雙方會車,遊覽車請貨櫃車先倒退,當時因正逢交通尖峰時間,雙方會車還未完成時,台鐵電車正好通過,撞上仍停在平交道上的遊覽車。

  去年七月二十日,一輛拖板車也因長度過長卡在東鶯里平交道上時,遭通過的自強號撞上。

  台鐵說,這兩起事故如果在場民眾能啟動設在平交道旁的「緊急按鈕」,或許就能避免發生不幸,可能很多民眾對「緊急按鈕」裝置不清楚,這兩起重大平交道事故,「緊急按鈕」都未及時啟動。

  台鐵路線全長九百二十六公里,平均每一點五就有一處平交道,以往每年平交道事故平均約一百二十件,為降低平交道事故,台鐵在五百三十四處平交道裝設「緊急按鈕」,並從民國九十年六月就陸續啟用,如果有車輛因熄火、故障或其他原因卡在平交道上時,只要及時按「緊急按鈕」,系統就會在火車抵達平交道前八百公尺時,以無線電通知火車駕駛,火車就有充裕時間在通過平交道前就緊急停車,近兩年平交道事故比以往減少,但每年仍有七、八十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