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Ray站在操場跑道上,我心中想著:
我要影響小孩子的未來走向到什麼程度才算合適呢?
如果我的父母要求我從小就學習音樂,我現在可能已經是音樂家
如果我的父母要求我務必考上醫學院,我現在可能已經是主治醫師
如果我的父母要求我去當一個公務員,我現在可能已經是行政人員
如果我的父母要求我-------,我現在可能已經是----

何必自欺欺人的說些什麼興趣與職業相關的大道理?
親愛的小孩,你未來想要做什麼呢?

 

親愛的小孩,未來你選擇哪一個跑道?
2004.06.26.於新竹師院
photo by 無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