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早上起床,就覺得胸部疼痛
在左胸肋骨下緣,拳頭般大小的區域
連呼吸都覺得肌肉有些痛
按一下肋骨更是疼痛
檢查一下皮膚外觀也沒有瘀血
週六我也沒有撞傷或是搬動重物
就這樣莫名其妙地有個不明顯疼痛跟隨著!

到了週日晚上
上網連結到新竹市國泰醫院
利用網路掛號~~胸腔內科
沒想到竟然掛號序號第一號
網路還真是便利的工具

週一早上09:15趕到國泰醫院
原本以為09:00開始門診,那麼我已經遲到15分鐘
沒想到醫師比我晚到幾分鐘
所以門診第一號的我很快就進去門診

醫師拿著聽診器聽一聽
也聽不出個所以然
叫我去照個X光
我拿著單據,先去批價繳錢,再到地下室一樓
來到放射線治療科
有四五個人等著照X光
旁邊有三間更衣室讓人更換綠色長袍(我不必換)
看著穿著綠色長袍的各式各樣病患
心中只有一種健康真是無價的感慨

照完X光回到二樓的門診
等了兩個門診病患結束門診
我又進入門診室
醫師由電腦系統叫出我的X光檔案
經由桌子旁邊直立擺設的液晶螢幕
看了大約十秒鐘之後說:『沒有什麼異常!』
醫師說:『可能是肌肉發炎!』
我拿了藥單再到櫃台批價
醫院的生意實在是太好了
六個小姐在櫃台進行批價作業
我竟然還要等40個人左右
到一樓的櫃台領藥也要再等50號
走出醫院已經10:45

醫師開給我三種藥:
1.Soliky 200mg 消炎藥
2.Solaxin 200mg 肌肉鬆弛藥
3.Gowell 固胃=胃藥

我吃了兩天的藥
胸部已經不會痛了
但是畢竟這是一個警訊
這令我想像李家同寫的一篇文章:癌症細胞

每次有病痛時體會最深刻:健康就是財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